新聞集錦
HOME  keyboard_arrow_right  新聞集錦  keyboard_arrow_right  產品資訊  keyboard_arrow_right  異體細胞治療上路!急重症病患將受惠!
產品資訊
2021/03/02
異體細胞治療上路!急重症病患將受惠!

20212月衛福部最新公告「特管辦法」修法開放異體細胞治療。此法將使細胞治療更加全方面,補足原本自體細胞治療受限的部分。自體細胞製備是採用患者自身細胞做客製化培養,安全性高,但相對的細胞培養流程需時間,急重症可能無法等待,且細胞也會受病患健康程度影響,穩定性較差。而異體細胞治療為大量產製,中間皆有經嚴格的品質控管檢驗,產出的細胞品質較穩定、統一,可大幅縮短細胞製程時間降低製備成本,未來將造福急性腦中風病患、腦性麻痺病患等急性病患。


美國血清供應商Access Biologicals,為世界唯一使用”人類來源凝血酶 (human thrombin) 來進行去纖維化 (defibrinated) 的人類血清。其產品供應給Novartis等多家世界級大廠使用,其中Human Male AB Serum,為細胞治療、免疫相關研究的第一優先選擇! 為因應全球市場的血清需求量逐漸擴大以及國內異體細胞治療的放寬,原廠最新推出500mL/罐的血清滿足客戶需求!使用者除了可依需求選擇100mL/罐或500mL罐的血清,也可指定同一lot(量達1000L) (相當於一萬罐100mL血清的量)。另外,有Gamma滅菌的血清會於瓶身做紅色標示,以利使用者辨識。禮文代理的血清皆具 cGMP 認證!符合台灣法規規範!庫存充足且供貨穩定,更多血清資訊請參考:臨床級人類血清

特管辦法修正條文:

https://www.lawbank.com.tw/news/NewsContent.aspx?NID=1752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