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HOME  keyboard_arrow_right  新聞集錦  keyboard_arrow_right  產品資訊  keyboard_arrow_right  您還在用胎牛血清嗎?試試全人類來源的人類血清吧!
產品資訊
2021/07/26
您還在用胎牛血清嗎?試試全人類來源的人類血清吧!

目前學術界在生物研究基礎階段進行體外細胞培養時,仍大多以胎牛血清(fetal bovine serum, FBS)作為培養補充劑,主要是因其成本較低之優勢,廣受大家的使用,但隨著研究進展漸漸走入臨床研究階段,實驗者需要Xeno-free的材料,方可使實驗數據資料更具說服力及安全性,而人類血清不僅能達到這一點,同時也提供人類自身的激素、生長因子、附著因子和其他微量營養成分等,使研究成果可以貼近人類本身。

目前,已有一些研究已經證實人血清比 FBS 更適合某些細胞培養等應用(可參考最下方連結)其中有提到使用人類血清的培養基可以增強成骨和破骨細胞的分化,且可更真實的在體外模擬人癌細胞的增殖情形[i],在Mesangiogenic Progenitor Cells (MPCs) 以及 人類MuStem cells的臨床研究上也有很好的效果[ii][iii],對於SiHa cells 3D球狀體形成的效果也大於FBS[iv]。除此之外,近年來使用FBS的擔憂,FBS為病毒、支原體和朊病毒等病原體污染的潛在來源,且會在體外擴增的過程中內化動物蛋白,使增強細胞免疫原性。而血小板裂解液的生產步驟遠超過人類血清,包括連續的冷凍/解凍步驟、通過離心和/或過濾消除碎片,以及添加 CaCl2、凝血酶或肝素等試劑。這些皆是造成變異的風險[iii]。綜上述可見人類血清在於培養細胞上的種種優勢。

當實驗進入關鍵階段,尋找替代"非異種"來源作為細胞培養之人源性血清,也成為研究者逐漸重視的地方!此外,在各項癌症研究中,除了以病患血液為實驗組之外,如何取得健康人血液當作癌症病患的實驗對照組 (Negative control),亦是相當重要的實驗環節!禮文公司自美國大廠Access Biologicial 公司引進HumaCell Serum取自各個人種健康人的血清,不僅於cGMP廠製造,且附有完整的檢測報告及每個捐贈者35年的追蹤資料,是您實驗上最方便取得的臨床檢體對照組人類血清!!現貨供應中!!  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