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HOME  keyboard_arrow_right  新聞集錦  keyboard_arrow_right  最新消息  keyboard_arrow_right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藥物檢測平台
最新消息
2021/09/03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藥物檢測平台
 

2019年由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 (SARS-CoV-2) 引起的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大流行,由於COVID-19 傳播極其迅速且不斷地突變,以致目前仍然在全球肆虐,造成毀滅性的影響,各國除了預防性手段外(良好衛生習慣、快篩檢測、注射疫苗),也正積極的尋找與研究抗病毒藥物。

日本研究團隊建立了有效的 SARS-CoV-2 人類肺泡培養方法與藥物檢測平台。在培養液中添加Afamin-Wnt-3a,讓肺泡細胞在fibroblast-free的培養系統中的穩健繁殖。再利用培養後的肺泡球建立穩健的 SARS-CoV-2 感染模型,最後針對 SARS-CoV-2 的臨床相關抗病毒藥物進行驗證,以重新利用或重新定位幾種用於治療 COVID-19 的藥物。

Afamin-Wnt3a : 消化系統(例如小腸、大腸、胃、胰臟和肝...)的類器官培養中,Wnt3a是不可缺少的生長因子,但添加Wnt3a的培養常有活性不佳的問題,使用 Afamin 和 Wnt3a 複合物 Afamin-Wnt3a 進行培養,可有效解決此問題,達到長期穩健的培養,讓你能更精準的找到藥物。

<詳細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