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HOME  keyboard_arrow_right  新聞集錦  keyboard_arrow_right  產品資訊  keyboard_arrow_right  創新的 DNA 技術克服了疫苗、細胞療法及基因療法開發的挑戰!
產品資訊
2022/02/10
創新的 DNA 技術克服了疫苗、細胞療法及基因療法開發的挑戰!

COVID-19病毒快速橫掃全球,疫情蔓延全球至今已約2年,已經大大影響生活。生技發展已不僅僅只是產業中的一環,更是全人類健康福祉的希望。病毒促不及防的肆虐,也意外帶動了生技產業,使其有革命性的突破發展,例如: BioNTech Moderna 生產的 mRNA 疫苗以及新興的 COVID-19 治療性抗體藥物開發。 而在過去十年中細胞和基因療法上也有相當大的進步,市面上已可見如基因編輯、CAR-T AAV 療法等。這些優異的研究成果,皆能說明基因工程在藥物開發過程的重要性。

 

在開發上述各種治療方式時,大多人仍依賴 PCR 和基於細胞的Cloning來進行早期開發和後期處理遺傳相關訊息。PCR可提供了一種能有效在體外合成線性 DNA 的方法,但 DNA 鍊長度和序列組成方面受到限制,並且易在擴增循環中發生錯誤。而在擴增較大的序列時,通常會使用基於細胞cloning方法,然而,這種方法不僅耗時,還要擔心不可預測的細胞毒性問題,且使用載體製造 DNA 後,需分離目標遺傳物質,相當不便。相較之下,OriCiro 所開發的Cell-Free Cloning System更有效率、更全面,其可替代傳統方法,加快藥物開發流程。OriCiroclone任何序列,包括GC-rich、重複序列或有細胞毒性的序列。無論是在早期設計、構建複雜的 DNA template或是製造基於核酸的治療試劑,皆可靈活運用此系統,不僅可降低實驗所需的成本和設備,也無須擔心細胞和基因療法的安全性,應用範圍廣泛,且深具發展潛力! 如有意者,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