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HOME  keyboard_arrow_right  新聞集錦  keyboard_arrow_right  產品資訊  keyboard_arrow_right  ALS CellCelector為分離 Primary B細胞進行抗體開發的最佳平台!
產品資訊
2022/04/08
ALS CellCelector為分離 Primary B細胞進行抗體開發的最佳平台!

細胞融合是常用於單株抗體研究中的一項技術,將B細胞與骨髓瘤細胞融合後產生的細胞稱為融合瘤細胞(hybridoma),具有持續分泌抗體以及永生的特性,但由於Primary B細胞壽命短且不易培養,通常實驗中5,000B細胞中僅有1個得以在融合後存活、永生化並分泌抗體,使得此法在研發過程中常常造成實驗者許多的困難。

禮文代理的ALS Cellcelector搭配其特殊的nanowell plate,設計出一套全新抗體開發平台,通過直接篩選 B 細胞,可以克服融合瘤技術的不足,節省人力及成本。在此實驗中,實驗者將B細胞置於800 pL CellCelector nanowells中,並檢視B細胞的 EGFR 特異性和免疫球蛋白 (Ig) 分泌。ALS Cellcelector具備自動螢光顯微鏡及自動顯微操作手臂,可以準確辨識並挑選出EGFR陽性B細胞,進行(RT) PCR 以擴增 Ig (VH:VL) 基因,然後將其clone到表達載體中並表達以驗證 EGFR 特異性。此方法為抗原特異性抗體的分離和驗證提供了一個快速、高效和經濟的平台。

實驗者利用ALS Cellcelector篩選了 52,000 nanowells,以識別含有分泌抗體且與 EGFR結合呈陽性的B細胞的nanowells。從中鑑定了 1,189 個含有 ASC(Antibody secreting cells) 238 個含有 EGFR 特異性 ASC(雙陽性)nanowells。最後,實驗者選擇了一個有代表性的樣本並挑選出 94 EGFR 陽性 ASC

由實驗結果可得知ALS Cellcelector結合nanowell plate,可從患有活動性疾病患者的周邊血中,篩選和分離出ASC,並於1天內挑出陽性抗原,可大幅縮短獲得抗原特異性抗體的時程。此平台突破傳統的細胞篩選效率,可用於大量識別和分離抗體開發治療標靶特異性B細胞,大幅提升抗體開發的效率!

論文:

https://academic.oup.com/abt/article/5/1/11/6495954?login=true

照片:

https://reurl.cc/6EoZ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