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HOME  keyboard_arrow_right  新聞集錦  keyboard_arrow_right  產品資訊  keyboard_arrow_right  LAMP技術結合lateral flow (側流層析)突破檢測的瓶頸並提高靈敏度優勢
產品資訊
2022/05/20
LAMP技術結合lateral flow (側流層析)突破檢測的瓶頸並提高靈敏度優勢

Covid-19疫情影響,使得全球體外檢測在2021年時需求大增,台灣也針對病毒抗原檢測研發了高靈敏度的快篩試劑,快篩試劑是以NC膜為基底,將抗體固定於膜上,將樣品置入後可快速判讀樣品中是否有病毒抗原,是一種輔助診斷的方式。

 

恆溫環狀擴增法(LAMP),在 2000 年研發出的核酸檢測技術,只需要在水浴槽或加熱器等恆溫器即可反應,且反應時間短,專一性與靈敏度都比傳統PCR高出許多,又可直接以肉眼辨識反應結果,LAMP目前被廣泛用於病原檢測及多種基因檢測項目中。

 

一般來說,核酸檢測試劑的敏感度較抗原快篩高,因此為了突破快篩產品對於檢測靈敏度的天花板,近期許多研究開始針對快篩產品(lateral flow)結合核酸檢測(LAMP)技術,具有設備簡單價格低廉速度較快判讀容易靈敏度高等優勢。

 

 

禮文公司專門引進專業的檢測材料,除了快篩試劑組成物高靈敏度及專一性之抗原抗體提升結合能力載體材料nanoComposix膠體優化產品效能之膜材,及穩定且高產率Empirical分子檢測相關試劑等,其原物料皆為工業級量產製造,具有批次間差異小穩定的供貨能力,使您能夠安心的研發您的產品。

 

 

原廠皆具有多年的研發經驗,背後皆有專業的諮詢團隊,給您產品建議及服務。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

 

 

資訊來源:https://doi.org/10.3390/diagnostics1201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