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HOME  keyboard_arrow_right  新聞集錦  keyboard_arrow_right  產品資訊  keyboard_arrow_right  石墨烯材料測試分析-拉曼光譜儀NS-Raman
產品資訊
2023/12/21
石墨烯材料測試分析-拉曼光譜儀NS-Raman

     石墨稀是近年來最熱門的材料之一,具備高硬度、高彈性、高導電、高導熱的特性及幾乎完全透明等物理化學性能。被廣受期待能應用於各式生活用品上,相關研究與商業開發就有如雨後春筍般爆發。

     市面上眾多打著石墨烯名號的產品,有很多並非真正的單層石墨烯,而是多層的石墨,所謂石墨烯其實已變成一個「形容詞」,石墨粉末和石墨烯在實際應用上的效果完全不同,如果早期的開發是基於假石墨烯,那麼許多應用領域的發展也許會永遠停滯在起始階段。這不僅阻礙了石墨烯技術的發展,同時也嚴重損害了石墨烯生產商和應用開發者的利益。

     石墨稀的檢測方法有很多,有TEMAFMXRD以及IR等表徵方法..等,而拉曼光譜法早已被列為石墨烯常用的表徵方法之一,拉曼光譜提供一種快速、非破壞性的方法,可鑑定石墨烯薄膜的層數及反映石墨烯的缺陷,是石墨烯材料測試分析的重要技術。

     由於石墨烯的單層厚度在原子量級,對拉曼設備也須較高的要求,NS-Raman具備高的空間解析度,內置光學顯微鏡系統,XYZ三軸電動樣品載台,可執行Mapping、自動對焦、多點測試及Z軸掃描等功能,能提供高穩定性、高可靠度及高準確度的分析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