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HOME  keyboard_arrow_right  新聞集錦  keyboard_arrow_right  產品資訊  keyboard_arrow_right  再生醫療雙法將推動異體細胞治療 ! 細胞製備環境如何管控 ?
產品資訊
2024/01/24
再生醫療雙法將推動異體細胞治療 ! 細胞製備環境如何管控 ?

再生醫療在臺灣是一個令人矚目的新興領域,主要透過再生醫療製劑和再生醫療技術,利用細胞的再生功能來治療疾病和修復組織損傷。

然而再生醫療通常需要大量的細胞來進行組織工程或器官再生,新法有望開放自/異體細胞(幹細胞、免疫細胞)及細胞衍生物進行治療發展,讓再生醫療製劑能走向商品化、規格化,使更多病患可以及早接受相關醫療。

異體細胞培養雖然可大量生產細胞,但相對在細胞處理、製備過程中的汙染問題風險也相對提高,在108年至110年止,細胞製備場所GTP查核常見的缺失中,『環境的管制與監控』就在前5名之中。許多實驗室習慣用酒精消毒環境,但是內孢子無法靠酒精滅除,容易成為消毒作業的死角。

FOGACT空間滅菌裝置-使用氣體滅菌方式,能到達紫外線殺菌燈、擦拭布無法到達的每個角落,徹底淨化。自動計算消毒劑作用時間,能將10^6內孢子完全殺滅,搭配的滅菌劑具備EPA認證 (可有效對抗結核菌、B肝病毒與HIV病毒....),適用於無菌操作台、培養箱、傳遞箱與離心機等設備,已有多家衛生福利部核定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的公司使用。